各位探戈音樂舞蹈以及手風琴愛好者,新一期的bandoneon探戈班多鈕手風琴體驗學習班即將在2015年五月下旬展開~~1505

為什麼演奏探戈一定要用班多鈕手風琴?為什麼探戈大師皮亞左拉Astor Piazzolla稱班多鈕為『魔鬼的作品』?那麼多其他樂器做不來的特殊聲響與音色是怎麼回事?A.A.,探戈班多鈕手風琴中的勞斯萊斯,到底有何特別之處?這裡都有答案!

雖然現在仍有少數工廠在生產品質不錯的新琴,但班多鈕古董琴卻始終令演奏家與收藏者們趨之若鶩,尤其是一線廠牌的古董琴,更是身價扶搖直上。深邃的音色,絕美的珍珠鑲嵌裝飾,以及令人發思古幽情的百年歷史,又有誰能抗拒她的魅力?

150502

為了學習的效果,在課堂上每位學員都會有一台琴。不只有歐洲製的新琴,這一次每位學員還可以彈奏到包括A.A. ,Premier,ELA,Cardenal等世界第一流的名牌古董琴,這些琴可都有將近一百歲了喔~ (下次開課時可不確定品牌可以這麼齊全喔~敬請把握~)

希望透過這個兩小時的課程,學員能夠獲得關於這個樂器的所有基本知識,挑琴的方法,以及未來可能的應用或演出方向。當然也希望在兩小時課程結束時,學員就馬上有能力用bandoneon彈奏一小曲探戈。(以過去近百位曾參與學員的經驗,幾乎都能辦到喔~呵呵)

這算是不定期舉辦的推廣性課程。兩小時的學費每人2000元,25歲以下學生憑證件是1600元,上課時再繳費就可以了。憑今年捐款慈善機構三百元以上的收據可享折抵三百元,所以記得帶著收據喔~

不需任何音樂基礎。不需準備任何東西。上課地點是在中和,離捷運永安市場站約六分鐘。

上課時間目前有下面這幾個時段可以選擇。請有意參加者麻煩回信告訴我可以參加的時段有哪些(請依照各位prefer的順序盡量複選,我比較容易排出大家都可以的時間)也歡迎轉寄分享給有興趣的朋友們。感謝各位~

A.    5月22日(五) 14:30~16:30

B.    5月22日(五) 19:00~21:00

C.    5月23日(六) 13:30~15:30

D.    5月23日(六) 16:00~18:00

E.    5月23日(六) 19:00~21:00

F.    5月24日(日) 13:30~15:30

G.    5月24日(日) 16:00~18:00

H.    5月24日(日) 19:00~21:00

                                Alvin

授課教師介紹:

程希智 Alvin Cheng

於法國國立音樂院巴黎珍內維耶分校主修bandoneón探戈手風琴,師事著名手風琴家Juan José Mosalini教授。三度遠赴阿根廷首都Buenos Aires深入學習阿根廷探戈文化以及手風琴,並曾師事名手風琴家Julio Pane及Miguel Angel Varvello。04年七月籌組台灣第一支阿根廷探戈樂團 – iTango愛探戈樂團,並連續多年受邀於台北國際探戈節中演出。05年七月應兩廳院邀請,於布宜諾斯艾利斯講座音樂會中擔任手風琴手。07年十月受邀於總統府國宴中演出。09年三月受邀于香港Standard Chartered Bank 150周年廣告中演出。09年八月應邀於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中擔任名作曲家Luis Bacalov大作 "探戈彌撒" 之手風琴獨奏。10年/11年兩度參與女高音詹怡嘉個人獨唱會演出。10年/12年兩度受邀於香港國際探戈節中獨奏演出。

       經常與來自古典/爵士/拉丁等各界音樂人合作。曾參與蔡健雅/林宥嘉/辛曉琪/彭靖惠/ FIR樂團/黃妃/邰正宵/阮丹青/柯泯薰等唱片編曲錄音及演唱會演出。除了多次於台北探戈節、香港探戈節等國際性活動中演出,亦經常於國內外各探戈推廣團體、國內各大學、各廣播電台、兩廳院、北美館、社教館等演出及舉辦專門性講座。曾受邀於台灣大學音樂學研究所課程中主講介紹手風琴與阿根廷探戈。2009年受邀每週於漢聲電台”探戈風情畫”節目中介紹阿根廷探戈音樂。現為兩廳院手風琴類節目評鑑,iTango愛探戈樂團與Siempre Tango純粹探戈樂團團長及手風琴手。

150503  

arrow
arrow

    alvinis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